坠雨

混乱系杂食人士,不会写文,十分忧桑。
子博客,本体ID临渊,以防本体被当成奇怪的乱入路😂

【Feanolfin】Kingsoul 尾声,部分废稿,与简单背景介绍

OOC雷慎不再多提。Kingsoul(国王之魂)和坚硬外壳都是空洞骑士里护符的名字。


因为上一章后半段没放在LF,所以在这里提一下。断章(三)结局部分有这么一段:

  “什么时候?”费诺忽然问道。

  芬国昐一时凝滞住。他沉默了许久,最终低声回答:“我不知道。”

  “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

  这一次,芬国昐回答得很快:“你离开提力安的第三年。”

  费诺皱着眉,开始回忆那年发生了什么。

  “那年什么也没发生。”芬国昐将下巴搁在费诺肩上,一个近乎依恋的姿态。他深吸一口气,将手臂紧了紧:“但我还是抑止不住地在想你。”

  费诺陷入沉默。




尾声·坚硬外壳

 

  第一年,他无暇他顾。提力安所有的责任忽然都压在了他的肩上。他不得不与掌控神谕的神殿祭司周旋,接连不断的会议持续消耗他的精力,他为大大小小的事务四处奔忙,身心俱疲。

  幸运的是,阿奈瑞和图茹卡诺分担了相当一部分工作,芬德卡诺和伊瑞熙也尽己所能地为他分忧解劳。他与家人们相互扶持着度过了最艰难的岁月。新年宴会上,他看着悬置的王位,无法欺骗自己没有在怅然若失。但是他将宴会主持得完美,他的发言得体,遣词和情绪把控都恰如其分。他举杯致敬至高王与长王子家族,既表达出真挚的思念,又分毫没有扰了大家的兴致。他希望父亲能在这里,为他而骄傲。

  第二年,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自由。他走访了提力安大大小小的角落,聆听族人们的诉求;他的才华很快在这片土地上挥洒自如。提力安子民称颂他的功绩,他的声望与日俱增,连挚爱费雅纳罗的族人们都在赞美他的无私与高尚。不再有恶言毁谤,不再有人会蓄意阻挠他的任何决策,他像穿梭自在的风。

  他有时会在王宫最北侧的花园散步。这是王宫花园中最为静谧的一处,据说这里的花草昔日由弥瑞尔王后亲自照料。费雅纳罗喜欢坐在弥瑞尔最爱的白花紫藤树下寻找灵感,在这里构思出的所有作品,他都会签上弥瑞尔的名字,他相信这些构想正是来自于母亲的指引。如今这片花园变得更加寂静。白花紫藤如银色的瀑布自枝头流泻而下,美到令人哀伤。

  新年宴会上,王与长王子一家的座位依旧悬置。复杂的情绪涌上他的心头,很快消失得无声无息。

  第三年,一切都进入了正轨。一切欣欣向荣。

  他在王城各处都能看到费雅纳罗留下的痕迹,在腾格瓦文字中,在他亲手设计的造物里。他时而会梦到他们的相遇。每当他试图靠近,都会发现自己抓住的不过是一道虚影,就像双圣树上星星点点洒落的流光,永远只能看着,无法停留在手心。他的心中出现了一个空洞,不在心脏正中的位置,但是风吹过依然会冷。

  他再也没有去探望北花园的那株银藤。

  这一年的新年宴会仍旧很完美。族人们在灯火间载歌载舞,属于节庆的喧嚣热闹感染了所有与会者。大家尽情放纵着,和着乐曲高声歌唱,在烟花下拥抱亲人和挚友,忘却了一切忧愁烦恼。宴会结束后,他和家人们在洒满鲜花的街道漫步。伊瑞熙大声笑着,对着图茹卡诺大把大把地撒花,图茹卡诺从避让到不得不参战,很快把喝得迷迷糊糊的芬德卡诺也卷了进去。他的长子下意识喊出玛提莫的名字,让他掩护自己的进攻路线;醉醺醺的芬德卡诺什么都没有意识到,但是伊瑞熙和图茹卡诺的动作同时停住了。阿奈瑞牵着他的手紧了紧,他与她对视,在彼此的眼中看到了同样的情绪。

  “明天开始是神殿祭典,我和你们的阿塔都必须出席。阿拉卡诺,我们至少要在那里待多久?七天?还是整个半月?”她无奈地摇了摇头,“你们如果有想去的地方,就去吧,不必专程告知我们。”

  他吻了吻妻子的额头,拍着一脸懵懂的长子肩膀:“回家吧。”

  他们路过的每家每户,庭院里都点缀着晶莹的费诺之灯。

  他的心头忽然涌起一股奇异的情愫,渴望与失落交织纠葛,初时淡到近乎无法察觉,很快愈演愈烈,直到填斥了他的心脏,随着每一声心跳在血液里漫延。

  他想要见到费雅纳罗。

  他想要他在这里。在宴会中。在缀满费诺之灯的街道上。在他亲手设计的建筑边。在北花园的如水如瀑的银藤树下……他想要他在这里,他想要再见到他。

  他爱他。他的思念埋得太过深沉,分别三年后,他才意识到这个事实。而他们现在正相距千里,他甚至不能像长子与女儿那样,在想念时就听从心灵的呼唤,去看望所爱之人。

  那时的他还没有意识到,他对费雅纳罗的爱已经在灵魂上留下了过于深刻的印记。他曾以为这种近乎折磨的思念源于懊恼,是因为这是他第一次与所爱之人长久别离。直到他不顾一切地点亮灯塔、带领族人穿过凶险的虚空之海,却在彼岸得知费雅纳罗与魔苟斯同归于尽的消息。

  桌前的费诺之灯安静地燃烧,散发出温暖柔和的光辉。

  他翻阅着卷宗,在羊皮纸上绘制出一系列复杂的图案。时正值希斯隆的初春,冻结了一整个冬季的西瑞安河面刚刚破碎,冰碴混杂在汩汩水流中,敲击出清越的声响。凝结的水汽沉淀着寒意。他穿得非常厚实,还额外披了件墨色的肩毯,不远处壁炉中的柴火在哔啵燃烧。但是此刻如果有人触碰到他的手,会发现它们冷得出奇。

  他没有心碎。状况已经持续了很久,远远超过了心碎而死的时限。他只是单纯地无法自灵魂中汲取热度。这种感觉终究会过去,不论身处什么境遇,他永远都能冷静下来。

  守梦者封印。

  玛卡劳瑞拒绝透露封印的任何信息。玛提莫还活着,安格班至今仍旧试图从他身上逼问出什么。这些线索都指向了同一个答案。

  帐外忽然传来一片喧哗,夹杂着人群的惊呼。他撩开门帘,看到自己的长子浑身浴血地抱着什么,在庭院中哭泣着颤抖。

  “救救他……”

  再坚强的心脏,都会被这祈求中的哀痛碰撞出裂痕。

  他看到一张久违的脸,苍白而枯槁,几乎失却了一切生命的迹象。怒火与悲伤在他的心头灼烧;那一瞬间,他忽然又感知到了指尖的温度。

 

 

END



【一些废稿和简单背景介绍】


(Kingsoul断章三泡泉废稿)

  “我只是忽然想通了。我对你的爱远比嫉恨要多。我希望你留在我身边,哪怕这只会给我带来诸多困扰。我们花了太多时间去挫败彼此,我在你身上投入太多的关注。曾经我以为那是出于嫉恨或者胜负欲,分别三年后我才意识到,那是因为我爱你。”

  “你爱的方式真让人印象深刻,我竟从未感受到。”

  “当然。我不会给你这样的把柄。”

  “Nolofinwe,你果然是个怪物。”

  “您也不遑多让。”

 

 

(米斯林会议期间FF的私下谈话,非正式稿)

  “你既不在意诺多,也不热衷于统治,你只是想要父亲留下的这枚戒指。”

  “你以为你有多了解我?”

  “比你想象的更多,兄长。我会归还王戒,但是请将权力交付于我。”

  “真有趣,你在要求我做一个傀儡。”

  “只是将决策权力下放。如此一来,您将拥有真正想要的权力。”

  “什么权力会比至高王的权力更高?”

  “自由意志。王无法享有自由,是被责任束缚在王座上的傀儡。您做不到这点,那就让我来承担。”

  费诺大笑。

  “哦,慷慨无私的Arakano,如此体贴入微。”

  “您是天生的领袖。就像暗夜里的迷途者会走向火焰照亮的方向,人们会源源不断地聚集在你的身边,因着对你的景仰与爱慕,为你出生入死。但是您不是天生的王者。王者必须学会权衡,王权必须得到制约。很不幸,您从来不懂得约束,您做任何决定的唯一原则就是符合心意。Feanaro,你可以创造最辉煌的维林诺,但是你必将带领诺多族走向覆灭。”

  “好尖利的唇舌。”费诺捧起他的脸,指尖温柔地抚摸过他的下唇,“所以这就是你的计划:剪去我的羽翼,将我保护在金丝笼里精心喂养,如此一来,我将拥有不必决策的自由。”他猛地将芬国昐拉近,他几乎以为他们要亲吻到彼此,然而他只是凝视着他,流露出高傲的笑意,“Nolofinwe,你以为你在和什么人说话?”

 

 

【简单背景介绍】

前情提要:

  费费的封印原本很牢固,但是大梅遭到算计,之后虽然被小熊救回来,第二道封印却永远被破坏。

  大梅被救回后,芬熊软硬手段兼施,逼迫如今的费诺里安家主配合自己的计划。大梅提出条件:芬熊要接受梦剑的考验(对应空洞骑士的“梦之钉”,可以窥探对方内心),如果芬熊的理由能够让他信服,他会交出梦剑与“舞梦者”;如果不能,他不会答应合作。芬熊同意了。于是大梅一个梦钉下去瞳孔地震,也因着被迫承担的秘密而不再有退路。

 

封印:

  费费是封印本体,大梅承担着第二道封印(类似于空洞骑士的残破容器,但是本文设定这道封印对大梅本人没有任何影响,只是一道额外保护)。

  三颗宝钻对应空洞骑士的三组守梦人,分别由二梅、凯三和安巴茹萨看守。由于宝钻的力量加持,黑暗轻易无法靠近;而如果不持有唯一的梦剑,封印根本无从破解。守梦者日常并不留在封印地,只有梦剑的持有者试图开启宝钻封印时,他们才会通过梦境前来,与入侵者战斗。这里从空骑的设定,在梦境中的战斗不会造成本体的死亡。

  梦剑、“舞梦者”和“梦之盾”都存放在安息之地,由库五看守。卡四负责固守费诺里安的领域。三颗宝钻的封印地点只有费诺里安知晓,梦剑的使用方法更是只有费费和大梅才掌握。

 

  所以Kingsoul第三断章的前情就是费费和大梅谈话,询问他信任芬熊的理由。大梅讲述时不着痕迹地略过了他在使用梦剑时看到的内容。费费由此心生怀疑。

 

评论
热度 ( 2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坠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