坠雨

混乱系杂食人士,不会写文,十分忧桑。
子博客,本体ID临渊,以防本体被当成奇怪的乱入路😂

【费诺里安】米斯林会议前夕(短完)

诺多王族即将在米斯林举行会议。梅斯罗斯为此召开了费诺里安家庭会,并在会上向弟弟们通知了一项重要决策。

微双梅,但在我看来还没到CP向,所以不打TAG。

#全世界最好的弟弟二梅#

渣文笔OOC,分几个时间段写的文,文风分裂,然没空改了。

 

 

  “我不同意!”卡兰希尔呼地站起来,他急剧喘息着,脸颊涨得通红;众人都在看着他,眼中或多或少含着些讶色,也不知有几分是因为他的暴起,几分是对梅斯罗斯这项决策的震惊。现场仍旧是一片静默,这让卡兰希尔后知后觉自己的冲动,他为此有些懊恼,但是并不打算改变什么。他调整着呼吸,试图让语气显得更加郑重而不像怨诉:“你想让我们对半血和他的后代俯首称臣?”

  “这是个愚蠢的决定。”凯勒巩的发言让卡兰希尔长舒了一口气,他终于确信了自己不是在孤军奋战,这位年长兄弟的眼神甚至比卡兰希尔还要更加凛冽,“你难道不知道那些半种的追随者有多针对我们吗?他们在随行途中就已经满心怨毒,现在更是将所遭逢的苦难都怪罪到我们的头上。你将王位拱手相让,权力的利刃就会迅速指向我们。Nelyo,你在想什么?”

  “Nelyo,难道你要背弃我们的父亲?”库茹芬的眉间夹杂着愤怒与哀伤,“你若还记得自己是一名费诺里安,就不该做出这般怯懦的行径。”

  “父亲的地位无人可以替代,而我们的子民失去精神领袖,正如一盘散沙。”梅斯罗斯沉声回应道,“别忘了,我们的目的是夺回宝钻,向黑暗大敌复仇。现在紧握着虚幻的权柄不放,只会让我们对局势失去掌控——费诺里安在诺多族日渐孤立无援,这难道就是对父亲意志的继承?这就是你们所愿见到的?”

  “让那些轻易动摇的懦夫去追随弱者!”凯勒巩嗤笑,“我们不受任何人摆布,我们行事无需任何人首肯。我们才是诺多族唯一的王脉!”

  梅斯罗斯几乎要为弟弟的言论莞尔:“诺多之王,也不过是一个名号。我以为这一路你们早该明白。”

  “可那是我们应得的!是我们生而被赋予的赠礼,也本应该永远都属于我们!”库茹芬拍案而起,“Nelyo,我永远感激Findekano救出了你,但这不代表我们就要将王权拱手相让!”

  “看起来你们都更喜欢被剥夺。”梅斯罗斯抱臂,“或者你该现在就磨亮自己的剑,在米斯林会议上将所有试图迫使我们让位的声音都封死。”

  库茹芬脸色瞬间煞白。他难以置信地看着长兄,缓缓落座。凯勒巩为此冷哼:“堂堂费诺里安,竟然沦落到看人脸色行事。”

  “我们不希望交出王权。”阿姆拉斯蓦地插入战局,他和双胞胎哥哥对视一眼,又同时开口道,“但是我们不会违背Nelyo的指令。”

  “如您所愿,兄长。”阿姆拉斯说道。

  “我们不再就此发表意见。”阿姆罗德补完。

  梅斯罗斯点头,转而看向凯勒巩他们:“你们呢?还有更具说服力的理由吗?”他为接下来的话轻笑出声,“我们可以集合现在的人马,英勇无畏地杀进安格班,砍下魔苟斯的头颅,将宝钻从他污秽的王冠上剜走?”

  “我们……”卡兰希尔语塞,他急躁地左右环视,但凯勒巩和库茹芬都只是阴沉着脸,梅格洛尔始终一语不发。梅斯罗斯又说道:“既然没有任何建设性的意见,那就此散会吧。”

  “Kano,你也同意他的决策?你也认同他的做法?”卡兰希尔的语气和指尖都因着剧烈的情绪起伏而颤抖,他的左手死死钳住桌沿,似乎要将那可怜的木头硬生生掰折下来。梅格洛尔的坐姿变也未变,只转过眼珠,毫无感情地扫视过反抗激烈的弟弟们,不温不火地陈述道:

  “他是我们的王。”

  凯勒巩闻言冷笑一声:“很快就将不是了。”

  这句话对在场所有人都造成了巨大的冲击,连卡兰希尔和库茹芬都怔愣住,Ambarussa的灰眼睛被惊恐充填,他们下意识地往后缩了缩,试图逃避空气中令人窒息的压迫感。所有人的目光都悄然集中到了一处。梅斯罗斯的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,他的眼睛却泛着幽光。视线相对的一瞬,凯勒巩的心脏被冰冷所攫夺,他忽然有了种错觉,自己并不在米斯林的营地,而是置身安格班不见天日的黑雾中,眼前所见都不过是魔苟斯邪恶的幻象。他试图开口辩解些什么,嘴唇嚅动了两下,终究选择了沉默。

  “Turko,”打破凝滞的是梅格洛尔悦耳的嗓音,他看起来依旧泰然自若,却是在宣读判词,“就算交出王权,Nelyo也是我们的兄长,是我们家族的唯一领导者。保持你的尊敬,除非你已经不再是我们的一员。”

  凯勒巩低垂着头,不再言语。梅斯罗斯的目光逐次掠过每一个人,除了梅格洛尔,没有人敢与他对视。他最终轻叹一声:

  “你们应该知道,我找你们过来,不是为了商议。”

  王权之事就此一锤定音。凯勒巩临行前终究没忍住,咬着牙低语:“Nelyo,永远都不要忘了,你始终是一名费诺里安。”他和库茹芬、卡兰希尔先后离开了会议间。卡兰希尔出门前偷偷瞄了眼梅斯罗斯的脸色,脚步踮得像一只轻盈的猫。Ambarussa也磨磨蹭蹭地离开,他们堵在门口,似乎想说些什么,最终双双低下头,默默走远。

  会议间很快就只剩下了梅斯罗斯和梅格洛尔。

  “Kano,告诉我实话,你的想法是什么。”

  “我觉得,你应该……”梅格洛尔斟酌着措辞,“至少让我们有个心理准备?”

  梅斯罗斯笑:“我正在这么做。”

  “……好吧,你说服我了。也许这是个愚蠢的决定,也许这能让我们迎来数千年都没能维系的和平,我们会空前强大,谁知道呢。”他凝视着兄长的眼睛,“但是无论在位者是谁,Nelyo,你都是我们唯一的王。”

  梅斯罗斯应着他的目光起身,沉稳的脚步声在他的身后停住;他的手轻轻搭上二弟的肩,声音低得近乎叹息:

  “Kano,我是有多幸运,才能有你一直站在我的身边。”

  “哦,省省你的话。”梅格洛尔夸张地回应道,听起来像是要累垮了,“Turko他们今天只是在说气话,你知道,他们需要时间来接受。”

  梅斯罗斯笑着摇摇头:“他们从小就是这样,抓在手里的东西就绝不愿意放下,不论是玩具还是权力。怎么了,Kano,难道刚才也吓到你了吗?”

  “你刚才比父亲发火的时候还要吓人。但是我知道,你对我们从来都心软。”

  他说完就陷入了沉默,眼神渐渐空渺,似乎正看向某片未知的虚空。

  自从踏上中洲的土地,他们就再也没有回忆过。

  “Nelyo,答应我,永远不要把抉择的重担缚在我的身上。”再开口时,梅格洛尔的声音已经有些沉闷,“跟随你的脚步已经够累了,不要再给我增添额外的工作。”

  会议间再度安静得连心跳都能听闻。半晌,梅斯罗斯才回答道:

  “这我可没法保证。”

  梅格洛尔叹气:“那么,我会让你尽量做到这点。”

  梅斯罗斯为这句话笑了出来。梅格洛尔觉得自己有被冒犯到。

  “Nelyo,我不觉得这有什么好笑的。”

  “不,抱歉,Kano,我只是忽然想到了我们敬爱的叔父。”他假装没看到弟弟那“傻瓜才会信你”的眼神。他来到窗边,望向灰蒙蒙的远山,一只孤鹰正在天际盘旋。

  “Nolofinwe从提力安城就开始惦记着王位。这么念念不忘,干脆直接交给他。这炙手可热的权力有多难执持,就让他亲自去体会吧。”



END



小剧场

二梅:(掏出里拉琴)好了,现在不仅是Turko,你也需要冷静一下。想要听点什么?

*二梅拨弄着琴弦,轻柔的乐声自他的指尖流淌而出*

大梅:Ambarussa第一次拿起剑时,你在旁边唱的歌。

二梅:要不是对我的记忆太过自信,我简直会怀疑你在故意为难我。

大梅:所以你记得。

二梅:当然。

*二梅唱歌*

*镜头拉远,大风过境,即将变天*


【小剧场其实是被我删掉的废稿,因为写的时候我忽然意识到开个正式会议还背着里拉琴很傻……在这个脑洞的最初设计里,二梅全程都在抱琴,还在弟弟们发表过激言论时忽然急拨弦。后来这设定给改了,结局再突然掏出里拉琴就很奇怪】



P.S. 本章又名“三十年不打,上房揭瓦”。

大梅这两年忙着调养和复健,没来得及管一管自己的弟弟们。这是第一次商议正事。

凯三不敢真反抗大梅,但是他非常害怕大梅会为情义所累,拖带着费诺里安都逐渐成为二家的臣属,所以措辞格外激烈。

大梅被挂的那三十年,一直是二梅在辛苦打理,事实上这两年事情也多半压在二梅肩上。二梅现在终于能解脱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79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坠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